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作品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09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充分调动全省社科工作者进行社科普及作品创作的积极性,省社科联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作品出版资助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社科普及优秀作品出版资助的申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贴近”原则,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需要,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贡献。

    二、出版资助范围

我省社科工作者初步完成但尚未公开出版的社科普及书稿(含音视频)。主要包括:

1.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阐释解读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俗读物。

2.解读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着眼打好“四张牌”通俗读物。

3.解读我省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通俗读物。

4.解读河南“三区一群”国家战略通俗读物(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城市群)。

5.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众思想道德素质通俗读物。

6.传播科学方法、倡导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提升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质通俗读物。

7.宣传普及现代生活理念、健康方式,提升公众身心健康素质通俗读物。

8.有河南地方特色、反映河南历史文化、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通俗读物。

9.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通俗读物。

10.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解读《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通俗读物。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内容不列入出版资助范围。

    三、出版资助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导向,坚持以提高公众社科素养为根本目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时代性、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内容健康向上,力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2.申报人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书面申请,著作权必须无任何争议。

3.对于拟出版资助作品,省社科联将以“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的方式出版,并为作者提供部分样书。

    四、申报程序

1、申报人按照要求填报《2017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作品出版资助申报表》一式两份(见附件),下载网址省社科联网站(中原人文社科网http://www.hnskl.org),同时提交完整书稿两份(用A4纸打印)。

2、受理时间: 2017年9月26日前报送,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人将纸质材料装入档案袋(档案袋粘贴申请书封面)。

3、受理地点:行政办公楼437科研处办公室。

4、联系人:程老师,电话:0371—8615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