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02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近日,应科研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海蛟教授在行政办公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作了题为“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郭爱民教授主持,我校公管学院及部分院系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杨海蛟教授首先讲解了治理的内容,然后基于依法治国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论,阐述了治理理论的三个方向的内容,并给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现存的四大矛盾的解决方法,最后杨海蛟教授强调了制度文化的重要性,特别是要加强社会的凝聚力。

杨海蛟教授为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兼研究生院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主持完成中纪委委办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等多项。会上,杨海蛟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背景,对国家治理理论做了综述,对如何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剖析,从学术的角度勾画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愿景。

主题报告结束后,杨教授和我校师生举行了热烈互动,针对我校师生们的激情提问,杨教授给出了精彩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