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5-04-17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4月8日下午,受科研处和社会学系共同邀请,著名社会学家、社会工作学家、农村问题研究专家、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的发展”的学术报告。社会学系主任王金山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社会学系全体师生和部分院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思斌教授从分析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增长放缓、结构优化、创新驱动、风险挑战两快两慢的现实矛盾出发,提出了建立积极的发展型社会政策的建议,积极的发展型政策作为社会保障的组成,自然参与到社会治理的过程。王思斌教授把社会治理分为博弈型治理和服务型治理,认为社会工作肩负着服务型社会治理的历史责任,指出社会工作可以使新常态转型带来的问题具有可治性,社会工作参与社会保障制度的实施。报告会最后,王思斌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王思斌教授以独特的视角深厚的学识平易的讲学之风给在场师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