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吴洪淇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5-04-17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41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教授《证据科学》责任编辑吴洪淇博士,应刑事司法学院和科研处邀请,在新校区行政楼202报告厅作了题为刑事错案与回应型证据制度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李卫平教授主持,刑事司法学院等近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吴洪淇博士从刑事错案为何频频发生,两起案件对比解析,刑事错案与证据法改革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国内外刑事错案频发推动证据法改革的历史发展过程,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和中国实践,剖析了回应型证据制度改革的优点、缺陷及立法路径。

    吴洪淇博士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赢得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报告,不仅开阔了广大法学学子的视野,也为在场听众科学地认识当前中国司法改革的新趋势、加深了解我国证据法制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