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海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5-04-24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海波教授,应我校科研处邀请,在新校区行政楼202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三个资本(3C)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副处长郑秀峰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等近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于海波从“您真正谈过恋爱吗”入手,展开什么是职业生涯的概念诠释,通过自己的研究调研和研究成果,从学术和实践的角度全面阐述了职业生涯成功的因素。他认为,个人职业生涯成功主要受三个因素的影响,即心理资本、社会资本和人力资本,应基于三个资本(3C)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在3C理论基础上,于海波以大量的案例剖析,解释了什么是职业生涯成功以及怎样规划。
    于海波的报告,高屋建瓴、层层深入,理论分析和实践应用环环相扣,不断赢得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