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知名经济学家史晋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4-26    作者:杨真
汇报人:科研处

    4月14日晚,应我校金融学院邀请,全国知名经济学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金融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史晋川教授在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增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教授主持。金融学院、科研处及相关院系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史晋川教授由“十三五”的经济增长起点展开,围绕经济增长的模式转变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出:我国当前的经济目标起点不高,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非常艰难;我们若想顺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必须大力改革,最重要命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核心的内容就是破除新二元经济结构;中国经济发展要靠创新,只有改变政府角色缺位和制度创新的现状,达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中国经济未来的前景才是最值得乐观的。

    史晋川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层层深入,分析详实透彻,语言诙谐幽默,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此次报告会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了更加深刻和透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