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孙宪忠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0-21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近日,应民商经济法学院邀请,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孙宪忠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民法典制定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法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孙宪忠教授首先从民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开始讲起,他认为民法作用于社会经济生活的深度和广度为诸法之最,不应再将民法仅仅作为一个部门法看待,而应当将民法作为基本法对待。然后,孙教授深入浅出地就民法的意义、民事基本原则、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等我国当下民法典编纂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讲解。孙教授独到的观点,幽默的语言,深厚的学术积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最后,孙教授还就债法总则设置,无权处分合同效力,物权行为理论等问题与我校师生做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