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赖德胜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发布日期:2017-05-03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4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赖德胜教授莅临我校,于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作以“劳动力市场变革与促进就业战略”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薛玉莲副校长主持,科研处和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报告会,2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
    报告会上,赖德胜教授首先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讲解。谈及就业,他引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坚持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强调政府对就业问题的高度重视。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他指出,劳动力市场的不断变革导致就业压力增加,一方面,劳动年龄人口持续减少,劳动参与率不断降低;另一方面,劳动力价格上升,劳动力市场两极化。
    随后,赖教授引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五种能力”,即“要增强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能力、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加强重点群体就业保障能力、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能力以及强化劳动者素质提升能力”,对促进就业的战略进行解读。
    本次报告中,赖教授围绕“劳动力市场变革与促进就业战略”的主题,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的相关内容,对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更好地择业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