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涛作关于“金融科技时代的创新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近日,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涛应邀在我校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作“金融科技时代的创新与挑战”主题报告。杨涛详细地讲解了金融科技带来的影响,并从新技术如何引领金融强国、新科技如何改变经济运行、货币的理论冲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随后,他从“从科技金融到金融科技”、“从经济科技到金融科技”、“从金融要素到金融功能”、“从金融技术到金融科学”、“从金融分化到金融共享”、“从行政干预到市场机制”五个方面,依次递进地指出了时代所需的金融科技变革。在谈到金融科技带来的理论影响时,杨涛提出要注重提升金融体系的国际化影响力和竞争力,打造坚如磐石的金融市场的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和完善金融软环境,提升金融体系的弹性和危机恢复功能,使金融体系更加稳固。同时,针对国内外的金融科技创新趋势,杨涛举出了一系列国内外具体案例展开讲解。最后,杨涛简单介绍了数字货币,为在场的师生揭开了数字货币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