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姚喜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程传鹏
汇报人:科研处

112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原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文化传播学院和外语学院近二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这场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的主题为《普及国家通用语,诵读美好新时代》。姚喜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强调在这个“新时代”要把国家的发展大局与个人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姚喜双还从宏观上讲述了国家语言的发展,提出要全面提升语言文字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能力,要实现五项发展战略。此外,姚喜双还现场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以及曹操诗选,他强调理解与画面感的重要性,并从微观角度讲解了怎样诵读好一件作品。

郭改英总结道,此次报告阐述了我国语言文字进入新时代的特点和面临的新形势,为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姚喜双的诵读为学生更好地进行语音语调学习作出了示范。

报告会后,姚喜双教授与我校职能部门和文化传播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策略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