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教授倪志良来我校作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19    作者:程传鹏
汇报人:科研处

   12月27日上午,科研处、经济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邀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志良来我校作主题讲座,学院有关领导、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叶光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幸福经济学—生命资源之最优配置”展开。倪教授从“什么是幸福”出发,深入浅出的论述了幸福与经济学的定义和联系,指出了幸福经济学的本质就是研究人类个体对于时间与精力资源的最优配置,并提出了追求幸福的路径:追求知行感合一。在讲授过程中,倪志良教授多次走下讲台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并在讲座结束时认真解答大家所提问题,获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倪志良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新颖的视角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受益匪浅的学习体验,拓展了师生们幸福与经济学的思考,受到了全场师生们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