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孙长永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6    作者:程传鹏
汇报人:科研处

西南政法大学孙长永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324日晚7点在郑东校区东配楼202报告厅,诉讼法研究中心与刑事司法学院特邀西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原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第五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原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挂职)、原《现代法学》主编,现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孙长永来我校作“关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学校有关领导、教师和学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围绕“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展开,孙教授从“审判为中心”的概述出发,深入浅出的论述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的产生背景、发展历程和改革路径,并就我国庭审实质化的进步和不足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从而提出了庭审实质化深化改革的建议。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孙教授耐心答疑,细心解惑,获得了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整个会场学术氛围轻松浓郁。不仅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受益匪浅的学习体验,还对大家“以审判为中心”相关理论的研究和实践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