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建校70周年高层学术论坛系列之二—复旦大学章元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程传鹏
汇报人:科研处

    11月5日上午,作为中原大讲堂高层学术论坛第二场开讲嘉宾, 前《世界经济文汇》杂志副主编,前亚洲开发银行兼职研究员,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章元为财大师生作了一场极具科研实用性的报告。报告由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教授主持。

    作为一名从河南农村走出去的学子,章元教授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情感。他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起,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曾经的青葱岁月,从当初简单的求学动机到一步一步理性客观认识自己的专业,发现自己的兴趣,认识的自己要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和事业,勉励在场本科及研究生要坚持初心,勇于尝试,对学术和科研保持饥渴的心态,实现人生价值。此后,章元教授“The End of Cheap Labor, Structure Change and Evolution of Inequality in China”为题,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如何创作一篇高质量的英文学术论文,从选题的假设,数据的收集,再到严谨的论证,证明了自己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劳动力待遇的提升,城乡不均等化减弱的命题的猜想,严密的逻辑思维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章元教授热情地同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回答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并进行专业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