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建校70周年高层学术论坛系列之三—国内知名社会保障专家郑秉文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程传鹏
汇报人:科研处

   

    11月5日下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作客中原大讲堂,以“中国社保40年:伟大成就与改革前景——从当前的三项改革谈起”为题为财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由学校科研处长随新玉教授主持。

    首先,随处长为报告厅近五百名师生详细介绍了郑秉文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尤其对于财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生,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之后,郑秉文教授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保障事业从无到有,从不完善到基本建立完善的体系;中国社会保障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结构的变化,正面临巨大的挑战,社保事业需要深刻的改革;同时,郑教授提出了当前中国社保改革的方案。近两个小时从学术报告,郑教授高屋建瓴,以独特视角深刻剖析并提出众多学术观点,使相关专业的学生受益匪浅。

    最后,郑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仔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随处长为报告做了精彩的总结,他从社会保障的诞生,福利制度的建立到当今社会保障事业的现状谈起,对郑教授关于我国社会保障事业改革的几点建议进行了总结。此次报告使在场广大师生在专业和视角上获得新知,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