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于立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程传鹏
汇报人:科研处

    

    11月19日下午,河南财经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高层学术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再次开讲,本次邀请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国内著名反垄断专家于立教授做客我校,以“基于‘法律失灵’情况下的管理新论”为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学术报告由薛玉莲副校长主持。

    首先薛玉莲副校长代表我校,欢迎于立教授来我校讲学,并为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于立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随后,于立教授以近年来全国财经院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课题数量为切入点,为在场师生分析了当前全国财经类院校发展的形势,认为我校近年来在自然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与近些年我校重视社科与自科协同发展密不可分;于立教授结合自身对自科科学研究和社会科学研究过程中的体会,为在场师生分享了如何树立科学研究的正确态度,以及从事社科和自然研究的基本路径;在专业领域,于教授以法律、市场、政府三要素为出发点,分析如何处理和协调三者的关系,实现科学管理。

    报告最后,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和交流。薛玉莲副校长再次对于教授的到访和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