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刘俊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程传鹏
汇报人:科研处

    12月3日下午,河南财经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高层学术论坛在我校教1-220报告厅再次开讲,本次邀请我校知名校友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中央财经大学刘俊勇教授做客我校,以“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构建”为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学术报告由薛玉莲副校长主持。

    首先,薛玉莲副校长代表我校欢迎刘俊勇教授回母校讲学,并为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刘俊勇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以及刘俊勇教授在我校的奋斗岁月。随后,刘俊勇教授回忆了在我校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给广大师生分享了学习、生活的经验。刘俊勇教授首先以“某医院战略地图平衡计分卡项目”为例,介绍了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构建中的常用方法——平衡计分卡。随后报告中,刘俊勇教授广泛使用华润、中国联通、福田汽车等公司案例,着重分析了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系统构建的战略性问题、影响因素、工具方法等。

    报告最后,刘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和交流。现场师生再次对刘教授的到访和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