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研处处长张义华一行赴河南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419日,科研处处长张义华一行赴河南大学开展科研管理调研交流,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副院长丁翼虎、孔令刚,高等人文研究院副院长闵祥鹏,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叶光、郭育艳等同志参加活动。

张义华表示,河南大学是我省科研管理工作的先进单位,尤其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工作领域成绩斐然,长期以来为提高我省人文社会科学整体水平做出了巨大贡献,科研管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调研是要学习河南大学科研管理的先进经验,主要从项目培育、科研奖项申报、管理模式、制度建设、院系科研目标考核等方面展开交流。随后,张义华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现状,并系统总结了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目前面临的问题。

展龙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具有自己的鲜明特色,科研管理工作中也有一些不错的做法。随后,展龙从项目培育、平台建设、成果评价、社会服务、文化普及、学术交流、激励体制、评价体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总体情况,并介绍了科研管理中的经验做法。

最后,双方就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绩效体系构建及教育总体评价方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双方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受益良多,两个单位在科研管理工作中面临很多共性问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新形势下两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