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14年度科研工作计划会
发布日期:2014-03-21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3月17日上午,我校科研处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4年科研工作计划会,副校长张宝锋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各科研基地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随新玉主持。

    科研处处长随新玉首先全面介绍了我校2014年度科研工作计划设想和工作安排。第一,计划在下半年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次科研工作大会,总结两校合并以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研究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科研工作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第二,2014年我校科研项目继续突出三个主攻方向:国家级项目、省部级有重要影响项目和社会服务项目,力争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上实现新的突破。第三,持续做好和进一步规范学术交流工作,常抓不懈。第四,抓好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工程。继续做好校级重大课题预研究专项、青年学术创新骨干项目,做好省级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评估和考核工作,稳步推进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和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与培育工作。第五,创新完善科研管理新机制,制定实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年科研发展规划》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目标管理工作办法》,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管理机制,创新科研管理方式。

    张宝锋副校长深入分析了我校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2014年科研工作安排要按计划推进。张校长指出,2014年我校科研工作要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抓重点,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高层次项目建设工作和系列高层次研究成果;二是要抓发展,以科研发展促学科建设,通过科研创新发展为学科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同时,要凝练学术方向,有意识组建同各学科方向相对应的学术团队,努力创造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三是要抓管理,今年计划在院系实行科研目标管理,围绕科研目标管理开展各项学术工作,学校也会配给相应资源,实行责权利统一,以调动全校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最后,张校长就如何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科研处供稿

                                                              201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