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校级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5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术兴校”战略,优化科研团队,鼓励科研创新,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申报国家级课题,承接国家、地方政府和企业重大研究项目和服务项目的能力,根据学校科研发展战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2017年度科研工作要点,特设立2017年度校级研究课题项目,重点围绕申报博士授予单位、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开展研究。

    一、国家级项目预研究专项

    1、研究目标:为进一步增强和培育我校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竞争力,学校设立校内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研专项科研基金,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2、国家级项目预研究专项设置30项,每项资助2万元,总计60万元。

    3、申报资格与要求:

   (1)申请者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有足够的时间去承担和完成项目;有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研究团队相对稳定;

   (2)项目申请人或参加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或参加一项,承担校级研究课题未结项者不能申报,

   (3)国家科研基金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

    4、国家级项目预研究专项结项要求: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或发表我校科研奖励期刊目录规定的二类以上本专业学术性论文1篇,研究周期为两年。

    5、结项当年由学校统一颁发结项证书,作为厅级项目一次性计入当年科研工作量。

    6、获得国家级项目预研究专项资助的申请人,必须申报国家项目。

    二、青年学术创新骨干研究专项

    1、研究目标:为进一步加快我校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步伐,增强我校原始性创新能力,促进我校学术、学科、学人及其水平和质量层次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学校设立青年学术创新骨干研究专项科研基金。

    2、青年学术创新骨干研究专项设置:2017年资助5人,每项资助5万元,主要用于资助我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学术骨干开展基础理论或围绕国家、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决策所开展的创新性研究,三年为一周期。

    3、申报资格与条件(申报者在具备后两项条件同时,需满足前三项条件其中一项):

   (1)近三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以上;

   (2)近三年来独立发表在我校科研奖励目录规定的二类以上本专业学术性论文2篇以上;或以第一作者在我校科研奖励目录一类期刊上发表本专业学术性论文1篇;

   (3)近三年来独立出版本学科领域的学术著作1本;

   (4)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并受聘副教授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

   (5)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4、青年学术创新骨干研究专项结项要求: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并发表我校科研奖励期刊目录规定的二类以上本专业学术性论文1篇以上,或发表我校科研奖励期刊目录规定的一类以上本专业学术性论文1篇以上。

    5、结项当年,由学校统一颁发结项证书,作为厅级项目一次性计入当年科研工作量。

    6、获得青年学术创新骨干研究专项资助的负责人,必须申报国家项目。

    三、项目管理

    公平竞争;依靠校外学术权威专家,力争评出学术水平,评出学术导向,评出学术优势,为获得高层次科研成果奠定基础。

    四、申报具体事项

    1、纸质申报书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6份2017年6月22日前按学科归属由院系汇总后于6月23日统一报送科研处(不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同时发送电子版至科研处信箱hncykyc@126.com,电子版命名:校级课题+主持人姓名,逾期不予受理。申报书和申报汇总表请到科研处网页下载。

     联系电话:86157225     联系人:王老师、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