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校级研究专题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研究阐释,根据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经校内公开选题征集,现确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4年校级研究专题项目课题指南》(附件1),开展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校级研究专题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必须是我校教职工,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副处级(含)以上行政职务;

2. 申请人只能申请一项,承担其他校级研究课题未结项者不能申报;

3. 申请人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

、申报要求

1. 申请人下载申请书》(附件2,按要求填写并打印(A4纸双面打印)一式3份;

2. 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对申请材料认真审核,确保申请书所填内容真实,并签署推荐意见。《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1份,加盖单位公章,同时发送《申请书》和《申报汇总表》电子版至科研处邮箱。电子版命名:校级研究专题项目+主持人姓名。

3. 申报受理时间:202441817:00,逾期不予受理。受理地点:行政楼科研处439办公室。

三、选题要求与资助强度

围绕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申请人原则上需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4年校级研究专题项目课题指南》原题申报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对选题名称进行微调

本次校级专题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首次拨付5千元,结项后拨付5千元

四、研究周期

本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原则上不得申请延期。

、结项验收

项目负责人登录“科研管理系统”(https://hncaijing.rcloud.edu.cn/userAction!to_login.action),在线上传提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研究专题项目结项申请表》(附件4及结项支撑材料(合为一个PDF扫描件)。

项目执行期内,完成以下任何一项即可申请结项验收:

1. 成果形式为著作,其成果已经出版。

2. 成果形式为论文,课题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学校规定的C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党报党刊、重要理论网站等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

3.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20%;同时,课题组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得到副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或有厅级及以上行政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

4. 研究成果至少1篇被《资政参考》、《成果要报》、《智库快报》、《决策咨询》、《决策参考》等省级及以上内刊采用刊发。

结项供支撑材料:著作需有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及全文电子版;论文需有刊物封面、目录、全文及检索证明;研究报告需有全文、查重报告;领导批复和采纳证明需提供原件

 

联系人:程传鹏、杨雯雯

联系电话:86157225

电子邮箱:hncykyc@126.com

科研处

                  2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