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人风采 >> 正文
关付新教授:情系三农果实丰,倾心育人桃李红
发布日期:2024-01-17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关付新,我校首批特聘教授,河南省重点一级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带头人。他情系三农搞科研,三尺讲台舞人生,迄今已在农林经济管理的教学科研岗位上躬身耕耘了三十五年。

关付新教授认为,河南是农业大省和农村人口大省,我校农业经济专业(现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经济学、管理学以及其他相关学科涉农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交汇点”和“集合场”,把农业经济专业办好,把农林经济学科建设好,有利于学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农经专业和学科在关付新等人的坚守下,迎来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机遇,2010年农业硕士开始招生,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也建设成为农林经济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被连续评定为第7、8、9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并在粮食主产区农业组织创新与政策、农业资源要素配置与农户行为、农民增收与扶贫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发挥了积极的社会服务功能。


缘深情更浓,关付新对农业经济管理这个从青年时便投身的专业,有一种如故乡小河般的情怀,数十年如一日,历久弥笃。正是出于这份情缘,他将全部精力倾注在教学科研工作上,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他不仅作为导师指导了60多名研究生,还给本科生和研究生上专业课,同时还担任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现代农业分中心主任、校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30多项,在《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等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