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沈致隆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
汇报人:科研处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综合人文素质教育,提高我校美育教育的发展,科研处﹑艺术系和艺术教育中心邀请了北京工商大学沈致隆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艺术的特征和审美功能”的讲座。讲座于2017427日下午14:30,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薛玉莲副校长主持了讲座,科研处﹑艺术系艺术教育中心和来自全校的4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沈致隆教授的讲座从艺术的定义展开,运用了大量的美术作品的展示,国内外名曲的欣赏,阐述了艺术的形象性,艺术的情感性和艺术的审美性,提出了美育教育应“以美益智”,“想象创造”,和“以美健体,抚慰人心”。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独到﹑精辟的见解,图文并茂的视听感受,与会师生感受到了艺术在人生中的作用,正如讲座中提到的:“艺术是生命最强大的动力和最伟大的兴奋剂;生命可以通过艺术而自救”。